close

上一篇介紹演講,接著是教學顧問和寫作

 

教學其實跟演講性質有點像但時數更長,身上使命感也更重

演講我會加入很多笑話梗,許多人或許只是有點興趣過來聽聽,講太深奧怕聽眾睡著

教學就不同了,通常來報名的都是求知慾很重,內容以專業實用為主

下圖是與APDA合作培訓-教練的營養課

像我這次培訓,講課內容包括:

●運動營養科學現況
●肌力訓練運動營養(飲食與增補劑使用)
●體能訓練運動營養(飲食與增補劑使用)
●高爾夫、健美、三鐵、技擊之專項運動營養實際個案解析與討論

結束後還有LINE群組,供學員後續發問,要把課程內容教到學員了解

這次經驗最棒的部分,就是前來報名的學員運動領域很多元

健美、健力、三鐵、健身房教練甚至連營養師....都有

我講課習慣喜歡互動聊天,多詢問他們平常飲食習慣和賽期狀態
經過這次的教學研習,也跟許多參加的教練們成為好朋友喔~
 

 

顧問

以案子的方式進行合作,就是顧問的角色

運動營養領域在顧問一職,有可能是開發運動營養品 、解決企業問題和帶領運動隊伍

像以我自己本身的經驗

運動基因檢測公司的顧問
(簡單說 就是測你有哪方面的運動天份,並給予運動營養方面的建議)

這家是新創公司,因此在草創時期我參與了滿大部分

基本上對於各種資料都是完全披露讓我了解

可以聽到許多國外最新醫學技術

我再針對營養細節給予修正和建議,這是一個滿新穎產業的顧問經驗

 

臺灣師範大學創業學程業師

下圖 前面第一排是師大創業學程邀請擔任的業師,我坐在正中央

 

圖像裡可能有39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大家站著

現在大學很鼓勵學生提早有創業理念,提供完善資源並從業界找尋相關人士來指導

剛好有一組想做運動營養餐,就被輾轉介紹過來


這次經驗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

回到大學就是覺得青春洋溢,學生很有禮貌,學校對顧問的茶水也非常周到

下圖是我們這組的合照,我混在裡面真是和樂融融彷彿大學生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

 

 

成淵高中頂尖選手營養計畫 運動營養顧問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成淵高中目前體育班包含手球 田徑和羽球

在國內名次名列前茅(其實就是國手)

 

台灣目前雖有一些營養師與學校體育班合作案例大多以講座方式合作
應該要完全落實飲食,才能達到營養師價值最大化

成淵高中的教師和教練都非常用心,一起將體育班選手的飲食客製化

針對不同運動項目和需求分成六種組合
讓過瘦的選手可以增肌過重的選手能減脂
並加入雞胸肉到菜單裡
但不得不說熱食部阿姨真會煮我開的菜單看得我都想買了QQ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寫作(以文案方式合作)

依照一般營養師印象,可能是XX健康網之類

但其實型式有非常多種 我講幾個我接過的case

下圖是我跟粉絲頁經營行銷公司合作 ,幫企業粉絲頁寫營養相關文章

行銷公司還會幫我繪製可愛的Q版人物,跟傳統密密麻麻的文字截然不同

內容會以一般民眾實用知識為主,效果很好我自己也很喜歡~

 

 

另外也有專門針對運動族群的文章


圖片來源:運動星球官方網站


我合作的是運動星球

對於運動人士,運動星球是知名度很高的網站

常常有各運動領域專家寫文章,是許多運動愛好者固定瀏覽的網站

內容形式,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

文章:如何透過飲食讓增肌效果更上層樓?

 

運動營養寫作方式玲瑯滿目,甚至有心的話可以考慮寫書

先前有兩家出版社找我寫書,但一家是希望我寫內容但給他人掛名

另外一家是內容風格較傳統,於是我都婉拒了

也必須跟大家說,寫書很難帶來收入(除非本身是知名人物)

建議不要以賺錢為目的來做這件事,要以貢獻社會來做出發點

寫書過程非常艱辛,一定要慎選出版社,寫出一本自己也非常滿意的書

 

目前寫作大致稿費分幾種:

1.固定稿費,例如一篇文章2000元

2.互惠方式,一方寫文章,另一方負責行銷推廣,雖無稿費但能賺取曝光度

3.寫書抽版稅

 

 

阿阿阿謝謝大家閱讀 有太多東西可以寫


 

不運動營養師小紅

小紅(蘇政瑜) 營養師

一個自由業的營養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營養科學 學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運動科學 碩士

UP運動吃沙拉 營養團隊

職業運動選手  諮詢營養師

各大公司企業單位與學校  營養講師

擔任國內外各大運動營養研習之講師,如美國肌力與體能繼續教育(NSCA)和怪獸肌力與體能訓練教練丙級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